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我校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8日上午,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开幕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为大赛开幕式致辞。赛项裁判长、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专家、赛项技术支持企业、参赛选手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传媒学院院长王江英主持。

  

  开幕式上,传媒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114班学生经景荣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文明参赛、赛出友谊,展示新时代职业院校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魏一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履行裁判职责,践行职业道德。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佳莱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婵代表企业发言,表示将竭诚为大赛服务,为职业教育赋能。

  此赛项由传媒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贯彻国家技能大赛理念,分别设置养老机构、社区居家两个竞赛场景,包含生活照护、基础护理、康复服务三个模块。大赛设有学生组、教师组,来自新疆职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职业院校18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既是一次选拔赛,也是对全疆养老服务技能人才培育的检阅。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一批厚人文、精技能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为推动自治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