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缅怀先烈 奋斗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奋斗青春”主题活动。全校13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班级活动、网上祭奠、校园活动和校外活动四部分。通过班级主题德育课,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通过浏览各大网站英烈们的英勇事迹,在缅怀中深切体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身先士卒的革命精神;通过在缅怀墙上书写寄语、横幅上签名以及开展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与感恩,展现学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和人民广场纪念碑前颔首默哀,追思先烈、致敬英雄。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在缅怀先辈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族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