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我校普通话小课堂开课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师范学院“私享家·悦读沙龙”社团通过严格面试筛选,在全院学生中选出10名普通话水平突出的学生,担任“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普通话小课堂志愿者。

  

  师范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发挥专业特色,依托社团组织开设普通话小课堂,建立各族师生结对帮扶机制,采用“小老师”“结对子”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营造学、讲、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帮助更多学生提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夯实专业基础。

  目前,师范学院“私享家·悦读沙龙”社团指导教师李婷对1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普通话小课堂正式开班,第一批90余名学生已进入课堂。同学们信心满满,表示要竭尽所能为提升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贡献力量。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综合理科专业2203班学生艾比拜·许克说:“普通话小课堂非常实用,志愿者们从发音难点、日常口语交际等方面出发,及时纠正我的错误发音,指导我正确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会坚持参加普通话小课堂,努力提升普通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