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礼赞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团委在祥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礼赞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经过推荐、复赛等环节,11名选手进入决赛,4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决赛。

  决赛中,参赛同学们激情澎湃、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抒发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决心,用生动真挚的言语表达对党、对国家的崇高敬意。师范学院学生王依然带来的《冰雪长津湖,永存英烈魂》,讲述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战场上殊死搏斗、为国捐躯的故事,现场师生无不动容。旅游学院学生谭丽君演讲《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号召大家坚定初心理想,面向美好未来不断奋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寇晴带来的《深入学习二十大,红色故事入我心》,呼吁大家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决心,学习奋进路上的前辈们,传承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完成时代挑战。

  经过激烈角逐,师范学院学生王依然获一等奖,旅游学院熊清林等2名学生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范亦紫欣等3位学生获三等奖,传媒学院杨天乐等5名学生获优秀奖。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木扎派尔·木沙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备赛期间,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程度,获益匪浅,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旅游学院学生穆妮赛·阿布力米提说:“听了同学们精彩演讲,我深受触动,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跟党走,在青春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