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出席会议,实训管理中心、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专任教师,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人才研学中心主任汤徽介绍了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在教育行业的战略部署和教育领域的探索实践,表示将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发展、市场需求,与学校加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企双方就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人才联盟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初步达成在产教融合运作机制上实现突破创新,共同培养信息技术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热依汗·艾合买提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知名企业和头部企业合作,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与我校自2020年开展校企合作,并在2021年和2023年作为合作企业,协助我校承办了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不断把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深化了产教融合对人才培养的改革。

  本次交流会为进一步寻求校企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基于信息技术专业群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