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中职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中职学院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师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活动邀请了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为师生详细讲解教室、学生宿舍、实训室等校园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消防知识,分析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逃生。随后,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通过现场示范,向师生们演示如何规范操作灭火器。学院还邀请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加入学院安全联合检查组,对教室、宿舍等场所插座和电源插线板进行了安全排查,并教大家如何甄别购买使用合格电源插线板,向师生普及了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们清楚认识到不论身在何方,都要防范于未“燃”,养成消防习惯。学院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抓手,安全隐患排查抓落实,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