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缅怀英烈 砥砺奋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走进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英烈 砥砺奋进”主题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之情列队肃立,向英雄烈士们敬献鲜花,颔首默哀,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恒文在纪念碑前致辞,带领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之情,鼓励全体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大家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展现了英雄烈士们在新疆大地上写下的可歌可泣诗篇。教师们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宇表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烈士无私奉献精神。

  教师金文说,在今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中,将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文明风尚,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