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2-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唐晓冰作《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帮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本科层次的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努力奋斗。

  唐晓冰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时代要求和使命任务,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根本要求等七个方面展开阐述。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推进教育数字化等方面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最后,唐晓冰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深入有效。通过专家解读、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青马班”等形式开展全覆盖式学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研讨要深刻有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广开言路、互相启发、集思广益展开深入研讨,切实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三是宣传要广泛有声。人人都做宣讲员、传播人,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当好青年学生的“理论翻译”,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谱好曲、起好调、唱好歌”。四是实践要坚定有力。2023年为学校“专升本建设年”,要对标职业教育本科层次办学指标和“双高校”9项任务,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8项任务,加快北辰校区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争创自治区第二批“双高校”,努力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全面提升服务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