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我校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在我校开展的春季学期开学前集中学习教育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现代教育中心主任侯存义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分别作专题讲座。

  吴振财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学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就如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全过程作了解析。吴振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系统部署,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具体分工做实做细“三全育人”工作,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田晓霞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梳理了目前职业教育领域面临的发展变革,提出2023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任务。田晓霞表示,学校要对照建设“双高校”要求,对标优质校建设以及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产业发展,强化专业群建设,提高“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产教融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职教二十条”为指导,在教育教学领域力争新的发展成绩。

  侯存义作《未来已来——ChatGPT解读》讲座,讲座围绕ChatGPT的概念、技术分析、目前应用状态,以及应用中的利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教职工普及了ChatGPT的热点知识。

  讲座由吴振财副书记主持,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学术交流中心主会场和大礼堂分会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