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月23日,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特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来我校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讲座,校党委书记唐晓冰主持并讲话,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王武龙围绕始终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对每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声情并茂地讲解。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通过教之以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来凝聚人心,并结合历史经验、亲身经历和大量真实案例将抽象的概念变得通俗易懂,将具体做法落到了实处。在谈到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时,王武龙追溯历史渊源,融入各民族文化,引经据典号召大家要认识到在意识层面上存在的模糊、偏差和错误;要清醒认识到新疆各民族同本同体、同根同源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组成部分;要清醒的认识到新疆各民族在正本清源过程中认祖归宗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要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对口援疆的优势、新疆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抓住对外开放的契机。王武龙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文学史料、引人入胜的精彩讲述引发在场教职工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唐晓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做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积极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族师生的思想深处和血脉之中,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职大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