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赛项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超、苏梓轩、郑明慧荣获团体一等奖,毛小龙、朱胜华、徐子昊荣获团体二等奖,指导教师木合塔尔·艾尔肯、吴秀君、王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等机构主办,国内107个参赛院校,共计172个队伍、516名参赛选手参赛,外籍参赛选手共10名,分别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布隆迪、也门、孟加拉、阿富汗、摩洛哥。

  指导教师木合塔尔·艾尔肯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教师精心辅导下,参赛学生们全力以赴,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可谓首战告捷。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同时也为我校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升本奠定了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尔肯·艾则孜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目前已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我们想通过比赛提高学生对大数据应用、企业数智化转型和产业数智化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激发更多学生提高专业技术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水平,加快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职业教育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