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轻吟锦绣华章 齐赏诗韵流芳——我校广播站开展诗词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9日晚上,我校广播站举办了“诵读爱国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诗词朗诵会,共有20多名播音员参加比赛。传媒学院院长王江英和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看,学院全体学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观看。

  活动在一首岳飞作品《满江红》的朗诵中拉开帷幕,广播站的播音员们通过个人独诵、集体吟诵等方式,融入歌曲、舞蹈等形式逐一登台,多维度展示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深情表达对经典诗词的无限热爱。《念奴娇·赤壁怀古》、《屈原颂》等一首首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经典篇目,一句句对祖国深情的歌颂,或高亢激昂豪情万丈,或深情委婉扣人心扉,令听众激情荡漾、热血沸腾。

  此次诗歌朗诵会不仅为我校广播站播音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也加强了广播站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广播站站长马旭说:“我们要在诗词诵读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后要继续秉持‘用心吐字,用爱归音’的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感动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