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用创新助飞梦想 让科技点亮人生——我校中职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共同举办的2022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我校中等职业教育学院(简称中职学院)应邀参加,并联合新疆亿迪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面向全疆展示科创设计和科创产品。

  此次活动是中职学院2022年职教活动周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交流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展示中寻找突破空间。在计算机教师李弘宇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现场展示的各类企业、学校的科创产品,如背包式飞行器、无人机、仿真机器人、对战机器人等,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参加技能大赛的赛项,积极主动地与物联网技术、智能家居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国家科技创新工作成果和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点燃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热情。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提升创新能力。

  在机器人对抗赛的展位,我校学生展现了出色的编程能力,并以稳定的战术发挥、默契的团队协作完胜对手。计算机平面设计2003班学生单乐涛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对抗赛的过程中也认识到自身不足,在日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会针对这些不足进行技能上的提升,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