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五一”假期,我校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阅览次数:

5月1日至3日,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坚持“五育并举”理念,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青年大学习”团务知识大比拼、“团旗飘扬 青春有你”荧光夜跑、“弘扬民族文化 唱响青春强音”校园歌手巡演等42项,发放奖品1500余份,惠及师生5000余人。

其中,“青年大学习”团务知识大比拼以“抽盲盒”的形式,调动同学们学习团务知识的热情。在“团旗飘扬 青春有你”荧光夜跑活动中,参赛者佩戴荧光手环穿梭在校园各点位完成游戏任务。“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广场舞大赛展示了各族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弘扬民族文化 唱响青春强音”校园歌手巡演为各族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此外,创意口罩绘画、美丽形象设计等趣味活动也受到了各族师生的喜爱。

系列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丰富了各族师生课余生活,营造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艺术学院学生买尔扎提江·比拉力丁说:“参加本次校园文化活动收获很大,既锻炼了自己的身心素质,增进了对党史、团务知识的理解,也感受到了健康和谐、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自己的爱国意识,我将以更加乐观开朗积极的热情去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用青春和汗水去勇攀学业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