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览次数:

 5月3日晚,我校团委在祥云校区多动能厅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祥云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中拉开帷幕。来自旅游学院、应用工程等学院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民族团结一家亲》《铃鼓舞》《绽放吧青春》等既表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们昂扬的风貌,又展现出新疆歌舞激昂悠扬的独特魅力;来自工商管理等学院的歌曲《骄傲的少年》、说唱节目《红色》唱出了当代追梦青年的坚定信念。

 晚会在全场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歌唱祖国》中结束。晚会精心编排的8个节目通过歌曲、舞蹈、说唱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各族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积极努力的精神风貌。

参与本次演出的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古丽米热·吐尔逊说:“能够参加本次文艺演出,我很荣幸,这次晚会既给我们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和锻炼才艺的机会,也促进了我们的身心健康,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鼓舞了大家努力学习的斗志。”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庞丽说:“观看完整场演出后,我深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自觉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坚持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锤炼专业技能,在磨砺中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