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在第九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022年4月28至29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高校辅导员研修中心(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新疆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工科副科长马瑞荣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冯宏丽教授。来自全疆30多所高校的30余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高校自行举办,选拔学校优秀辅导员选手,推荐参加决赛。决赛有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从理论素养、政策把握、文字表达、逻辑思维、讲授能力、分析研判等多个方面对辅导员的专业化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评。马瑞凭借扎实的理论水平、较高的职业素养、敏锐的逻辑思维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风采。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也是新疆高职院校获得的最高荣誉。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说:“本届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创建全国‘三全育人’典型示范学校和提质培优工作要求中思政队伍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必将激发我校全体辅导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的热情,更加坚定辅导员队伍努力向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的职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堪当新时代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