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重温青年运动光辉历程 继承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我校开展了“重温青年运动光辉历程 继承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活动,活动包含特别主题团日和座谈会两部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了座谈会,全校264个团支部、10318名团员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团员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了视频片《一百年,五四精神长存,中国风华正茂》,并开展交流分享。团员们透过百年历史风云,重温了风雷激荡的革命斗争时代,回顾了先辈们百年奋斗历程。随后,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重温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在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话语、殷殷嘱托,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勇担时代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团员代表王倩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弘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学以致用、奋发作为,为家乡发展建设不懈奋斗。团员代表买尔扎提江·比拉力丁说:“我要把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不断从五四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锤炼专业技能,报效家乡、报效社会。”

  主题团日活动后,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与祥云校区分团委书记及各族团员代表举行座谈,共话五四精神。团员代表们就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汇报交流。

  座谈会后,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向团员代表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五四精神》《共青团知识40讲》等书籍,勉励各族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说:“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思想品德,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