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双向奔赴”促就业——我校师范学院与用人单位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乌鲁木齐市乐优学堂、春晓教育幼儿园、乌鲁木齐市第31幼儿园等三家用人单位一行六人走进我校,校企双方就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伍飞,以及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师范学院院长孙晓伟主持。

  座谈会上,三家用人单位首先分别针对提供的就业岗位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非常欢迎学校向他们输送人才,希望与我校搭建合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符合学生发展的岗位。随后,孙晓伟围绕我校师范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培养特点、自身优势等作了全面说明。此次交流座谈会不仅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交流合作,而且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拓宽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共同构建了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协同育人。这种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双向奔赴”行动,是落实好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

  伍飞在交流中指出,通过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