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以期刊选题策划引领学术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科研工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建军作“以期刊选题策划引领学术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部分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期刊论文选题策划、十大期刊热点回顾、新疆师范大学学报选题策划三个方面展开,李建军通过对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等十大期刊9-11月发表文章进行总结分析,倡导大家专稿专投,并结合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发展历程及学报宗旨,在塑造出版品牌,把控期刊方向,紧跟学术潮流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对我校期刊选题策划,引领学术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李黎炜说:“李建军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分析透彻,切实解决了老师们在论文撰写和发表中的疑难和困惑,帮助老师们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同时为我校打造学报特色栏目、出版高质量期刊、建设优秀学科人才队伍提供了新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吕俊老师表示,将根据本次讲座的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积极总结学术研究成果、创新论文选题方向、提高论文撰写质量,努力成为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能力高超、学术能力强劲的学者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