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新疆文联、新疆书协进我校开展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新疆书法协会主席李方、副主席陈伯阳等一行人来我校进行“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力、院长孙晓伟及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校领导陪同下,李方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创业孵化园,对我校创业基地打造的“传统文化+现代科技”融合、全方位一站式的孵化服务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表示赞赏。

  随后,在座谈会上,吴振财对各位书法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全面介绍我校办学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师范学院副教授曾轶向各位书法家介绍师范学院书法沙龙社团14年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师范学院在书法教育教学方面的发展与规划。                      

  李方对我校书法育人的工作表示十分认可,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书法家们为学生们捐赠了书法学具。

  孙晓伟表示,学院从事师范教育,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之,以文教之,将书法深入到各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打造“文化育人、书法育人”高地,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进行座谈会的同时,陈伯阳为我校书法沙龙的学生们传授书法技艺,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师范学院学生叶梓涵说:“通过陈伯阳老师的言传身教, 使我对书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 增长了见识, 提高了对书法艺术的认识。让我体会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题字作画。酣畅淋漓的笔法,力透纸背的劲道,让四周围观的师生赞叹不已,更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并增进了各族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