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祥云校区举行,并在幸福路校区、西校区、青年路校区设分会场,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不都力克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委干部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衣马木艾山·阿不都力克木首先作讲话,并从四个方面对“青马班”提出工作要求: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开班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备会,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青马学员带来了一堂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广度的思政课,让学员们了解举办“青马班”的初衷与使命;第二阶段为分班会,对全体学员进行重组分班,介绍所在团队的班团长、班长,开展趣味破冰行动,帮助学员快速融入所在团队。

  此次“青马班”课程设置丰富,培训有校内外专家教授、全国青年教学名师、全国共青团系统先进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以及自治区团委、团市委相关业务部门骨干进行授课。

  来自旅游学院的大一学生穆妮赛·阿布力米提同学说:“‘青马班’是我们锻炼品格意志和升华思想认识的大课堂,也是帮助我们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政治素养的大舞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提升自身素质,坚定对党的信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信息工程学院的崔雅宁同学说:“作为一名青马人,我定会做到初心不改、坚持学习、全力以赴,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勇挑重担,磨砺自己。”

  校团委干部隋文静表示,培训班遵循人才成长规律,通过为期半年的课程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从选拔、培养、举荐等各个环节对大学生骨干进行全过程培养,提高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