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12日、13日我校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培训采取专家讲座与项目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决赛评委夏军老师开展项目培训指导。此次培训由校团委主办,团委干部及我校40个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解读‘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及“双创大赛评审要点”为重点内容设置课程,面向参赛选手详细分析了参赛日程、项目组别、商业计划等备赛过程中所需关注的要点。在项目展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准备展示创业项目并提出在备赛过程中的难题,指导教师就同学们对于项目组队、选题、赛道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详细解答。

  “创意光影”项目成员王之硕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对挑战杯赛事的内涵及社会意义的了解有所加深,更加明确了自己所参与项目的努力方向。

  传媒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大一学生喜悦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她表示这是她的一次创业实践探索之旅,更是一个让她学会如何表达观点、如何与伙伴交流合作、如何拓宽视野的人生大课堂。

  此次培训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助力同学们能够在“挑战杯”赛事平台上展示创新风采与青春活力,而且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挑战杯”竞赛整体水平,推动创新创业精神成为校园新风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