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022年3月11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代表校党委作《聚焦产业链和人才培养体系  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并对今年学校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市委和两级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领导权,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两个统筹”,常态化做好平安校园、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自治区优质校建设任务,对标“双高校”和职业教育本科层次办学指标,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增强服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为“优质校建设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聚焦总目标,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三是全面推进优质校建设工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四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为学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通报表扬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以及教学能手、科研能手、社会服务能手等。

  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与各党总支书记、委员,以及所属支部的书记,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特邀区、市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