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推进工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3日,上海滔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高级工程师李一萌莅临我校,参加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推进工作洽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财务处、实训中心、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尔肯·艾则孜主持会议。

  会上,田晓霞代表学校向SGAVE项目成员李一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办学、生源构成、“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学校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项目实施组要发挥SGAVE项目作用和优势,进一步推动我校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艾尔肯·艾则孜就信息工程学院师资情况、招生专业、项目实施细节等作了汇报。李一萌详细介绍SGAVE项目后,双方围绕项目合作落地、师资培训、课程植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合、招生简章宣传等几个方面进行洽谈,并就项目合作方式、规划、方案以及目标等内容进行双向问答、交流探讨,为今后项目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年7月8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旨在从全国遴选办学基础雄厚,办学理念先进的优质院校作为SGAVE项目院校,在项目院校内实施在德国“双元制”基础上适合我国国情的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今年2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大数据技术专业顺利通过项目遴选,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成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首批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