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3月2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研究院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学习科学实验室成员刘雨昕教授来校开展课程思政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刘雨昕围绕“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和路径探讨”主题,从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局、全局和布局三个高度,对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国家相关政策进行梳理,分析了学校、学院和教师三个层面各自的侧重点和工作目标,并对全国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提出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五步法”。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们踊跃发言,提思路、谈想法。热依曼·斯依提结合讲授的《视频编辑课程》,提出以中华传统节日作为课程思政结合点,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学生作品中。李翔结合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将课程思政教育融入到实习实训中,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田晓霞对此次学习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对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教师要把课程思政体现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将课程思政与社会服务、志愿者服务、终身教育紧密衔接,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