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我校启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活动,全校教职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和大礼堂,通过现场聆听、收看视频直播共同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长江通报了我校2021年以来取得的各项荣誉,带领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并对春季学期开学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要根据自治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安排学生返校,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他特别强调,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着眼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王强以《职业教育三创转型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王教授从中国产业现实生态及未来需求、职业教育“三创”转型策略两个方面,系统性分析了中国产业发展新趋势、新需求,前瞻性地规划了培养“三创”人才的目标定位、内涵要求和改革思路,通过“三化+三教+三创”的融合,使人才知识、能力、素质与数字新经济适应,达到高质量应用人才培养水平的新高度,真正实现职业教育引领行业。

    

    讲座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石为王强教授颁发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