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12-20 阅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团委和创业学院在祥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内选拔赛。此次比赛旨在引导我校各族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各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了本次活动。

本次校内选拔赛中,我校各院系共有73个项目报名,经过培训和层层筛选,综合专家评审的意见,最终选拔出15个项目参加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15支参赛团队成员在8分钟内陈述、展示自己团队的创业项目,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精彩纷呈的讲解、富有专业性的应答,赢得了现场师生高度评价和阵阵掌声。评委们分别从创业设计方案完整性、结构合理性、方案可行性、演讲质量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评估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鲜见——高端冷链综合鲜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师范学院“石榴花开·声润边疆”、艺术学院“龟兹遗宝——新文创视野下的克孜尔文化衍生产品专精设计研发”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中职学院“小小糕点作坊”等四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应用工程学院“闪度科创”等八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各族学生提供了锻炼与实践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学子的创业热情。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参赛过程中,对项目整体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依据专家评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切实增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