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自治区高校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自治区高校宣讲团成员、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教授做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会。

宣讲报告会上,张小楠教授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李长江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要紧紧围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工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表示,作为高校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吃透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力争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足”,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金文说:“我们要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把《决议》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带领学生在历史比较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历史决议的精髓和要义,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