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宿舍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览次数: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祥云校区举办了“第三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祖国、院长艾尔肯·艾则孜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以高度的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分为游戏类和文创类两部分。游戏类活动“拔河比赛”“你比我猜”“快乐联跑”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文创类活动则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你比我猜”游戏是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组,由两名学生组队参与,一人比划,一人猜。游戏的出发点是为了促进舍友之间的交流融合,发扬宿舍团结协作精神。游戏中,有的组合配合默契,轻松得分,而有的组合因不知如何表达,急得手舞足蹈。观看的学生们也跟着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急得跺脚,欢笑声、惋惜声此起彼伏。

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齐心协力,用尽全身力气。加油呐喊声回荡在整个篮球场,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中最让大家感兴趣的莫属文创类“我的宿舍、我的家”装饰比赛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投入到改造宿舍行动中。装饰一新的宿舍有的温馨可爱,有的积极阳光,还有的突出了绿色环保主题,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大学宿舍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文创活动“微视频摄影”大赛中,同学们当起了“编剧”“摄影师”“演员”,用手中的镜头,拍摄了一个个反映校园生活的短视频,记录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将捕捉到的画面汇成了一部大学青春史。

宿舍文化节已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整洁的宿舍环境对于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不仅加强了宿舍的凝聚力,为宿舍增添了文化气息,更搭建了各族学生沟通交流、和睦相处的桥梁,为铸牢各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