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阅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17日下午,校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不都力克木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赛、抢答赛、风险赛、附加赛4个比赛环节。竞赛题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视频题等多种类型,还创新了比赛形式,采用“云班课”APP进行抢答,汇总比分。

竞赛前,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动员,并通过初赛选拔出1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情绪高涨,观众席的同学们认真倾听,详细作笔记,记录知识点。经过激烈角逐,师范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应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PSB学院、中职学院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全校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氛围,引导各族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阿依努尔·吐鲁洪说:“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我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学习党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