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养成相结合,引导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做贡献,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近日,我校团委举办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及优秀个人颁奖。

报告会中,我校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实践团的3位代表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实践团于今年7月10日至16日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今年暑期,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实践团共走访12处红色革命圣地,开展红色地标探访、红色革命圣地讲解、党史故事宣讲、朗诵红色诗歌、红色文化创作等活动,还联合长安大学共同开展探讨交流;外国语学院“红色基因小课堂”社会实践分队成员向师生们展示了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国语小课堂、双语宣讲、爱国故事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实践成果;2021年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骨干培训班优秀代表汇报了在和田地区开展实践的收获。

活动最后对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59名优秀个人,以及12支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团结协作意识,帮助青年学生增强了党史学习信念,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实践团成员阿依尼嘎尔·买买提说:“参加社会实践过程中,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在实践中学习党史,一起开展服务活动,就像一家人,我将一直珍藏这份红色信念,努力学习,毕业后服务家乡,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