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应用工程学院与新疆华泰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相融合,近日,应用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新疆华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应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了新疆华泰公司生产车间、大师工作室、质量监控中心、党建活动室等,了解公司“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党建工作模式和积分制党员管理模式,听取了华泰公司党委书记关海川以《党管人才、人才强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了解了华泰公司曾荣获“全国青年技术能手”“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国际振动分析师”“自治区钳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的85后青年职工陈祥洪敬业奉献、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先进个人事迹。

活动最后,双方主要领导就党组织阵地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技能大师到校举办讲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一致认为,要结合学院和企业工作实际,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凝聚力量,通过支部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学生培养起来,形成人才培育及企业发展互促互进的共赢格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也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代表深刻认识到党在人才培养、企业发展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对大国工匠精神有了更具体、更直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