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正确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学好用好“四史”,提高青年政治素养,增强凝聚力,11月4日,校团委在祥云校区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院颁奖。

  活动中,各学院积极参与,通过初赛,选拔出了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在严格遵从唱团歌——上团课——团员发言讨论——团支书总结点评——重温入团誓词的主题团日基本流程基础上,创新形式、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各学院代表队紧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要求进行团日活动示范展示,其中师范学院向大家展现了一场与伟人跨越时空的“对话”,工商管理学院铿锵有力的朗诵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体现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应用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旅游学院、师范学院荣获二等奖,中职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

  此次主题团日比赛活动主题明确、特点突出、亮点纷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活动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继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经济贸易学院物流管理2007班学生单洋州说:“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中华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