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高方为师、业精铸师魂——教师培训学院“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览次数: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2021 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旅游类“双师型”师资培训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以线上方式正式开班。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荣炳新,项目首席专家、旅游学院教研室主任贺耀勇,“双师型”师资培训班班主任、教师培训学院教授闫新红,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班班主任徐海昀等人参加了线上开班典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先后听取培训准备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各项筹备工作,要求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鼎力配合,举全校之力办好此次培训班。

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晓霞牵头,旅游学院与教师培训学院共同组成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和学员服务管理。学校还聘请疆内外知名专家及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教师团队,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培训课程中,强化学员思想作风、团队精神锻炼。

开班典礼上,贺耀勇对此次培训目的、目标要求及师资配置、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要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治区职业学校旅游类专业骨干教师的专业建设水平和团队建设能力,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方法,提高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研发与推广能力、课程开发与教研科研能力,培养一批具备专业领军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的“种子”名师。

奇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侯文康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了解旅游管理专业最前沿知识,使教育教学能力得以提升,大家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专业素质。”

闫新红代表管理团队强调:“一定按照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示范引领,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熏陶每一位学员,用饱满的激情去感染每一位学员,用严格的要求去带动每一位学员。”

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荣炳新作了总结讲话。荣炳新介绍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以及教师培训学院的概况,希望参训学员克服困难,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各项纪律,确保此次培训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真正收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