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在外国语学院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走进外国语学院,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应用俄语2007班、2008班的7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李长江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李长江鼓励同学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落实《新时代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细则》的“关键动作”。近年来,我校领导班子和各学院领导干部走进思政课堂,凭借自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高风峻节的知识修养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让思政课活起来、靓起来,真正讲到学生心坎里,赢得一场场“满堂彩”,极大增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