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汇聚青年力量 高扬青春理想——传媒学院举办“学经典·悟思想”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新格局,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1月1日,传媒学院举办“学经典·悟思想”演讲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院院长王江英主持,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传媒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的十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并围绕“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故事”主题,分别演讲了“习近平的读书故事”“习近平的知青故事”“习近平的扶贫故事”“青年习近平的故事”等,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学习、生活、工作的故事,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是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成长起来的,是在艰难曲折困境中磨砺出来的,是在复杂国际斗争中历练起来的,是在丰富的革命实践中确立起来的,这个核心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

王江英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效,希望同学们一方面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故事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故事内容和演讲范围,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深刻领悟把握其丰富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今年以来,传媒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培养全院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确保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