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剪纸课堂进社区 非遗文化显魅力——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有序实践,10月3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天山区幸福路片区湖东社区开展了“剪纸课堂进社区 非遗文化显魅力”活动。活动中,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美术教育专业教师为社区孩子们开展了剪纸艺术培训课程。

课堂上,孩子们兴趣浓厚,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剪纸艺术的起源,介绍了剪纸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剪纸艺术的技巧方法知识等。一张红纸如何折叠,如何构图,如何裁剪……老师一步步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现场教学。孩子们选择好自己喜欢的花样图案,有模有样地剪了起来。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形象生动、活灵活现的作品很快成型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站在讲台上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下次还要积极参加课程,剪出更多漂亮的作品。

剪纸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在剪纸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孩子们耐心、细致的好习惯,在陶冶情操、愉悦身心的同时,让孩子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