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基础教育部党总支赴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培养全体教师爱国、爱党、爱疆的品格,10月31日,基础教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退休党员代表,前往安宁渠镇开展参观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文旅小镇,按照延安革命纪念馆1:1复制。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展览以编年加专题形式,共展出图片1200张,革命文物近百件。展览内容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在全党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单元。

基础教育部党总支副书记、部长杨庆生带领基础教育部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中追忆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延安精神孕育过程,回顾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之旅,全体党员教师为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到骄傲,也为祖国经济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到自豪。百年历史,展卷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锤炼,积极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篇章,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