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发挥专业特长优势 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10月27日至29日,市委教育工委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蕾、讲师王丹丹受邀为发展对象授课。

10月27日上午,沈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庄严宣告”为主题,为乌鲁木齐市属学校发展对象上培训第一课。沈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讲解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里程碑意义、新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意义,鼓励发展对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事业上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29日上午,王丹丹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发展对象作了专题讲座。王丹丹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带领发展对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和辉煌成就,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发展对象要以史为鉴,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引导发展对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两位老师思路清晰,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帮助培训对象准确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注重对内育人提升,为本校师生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宣讲,而且对外积极服务社会,送学送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让理论宣讲贯穿“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贯穿校内与校外,贯穿课上与课下,构筑起校内校外的思政教育矩阵,让思政育人的舞台更大、思路更宽、影响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