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校园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近日,我校团委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举办校园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

校园主持人大赛共有13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综合考察选手能力,展现选手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经过层层比拼,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古丽苏姆·艾尼获一等奖,旅游学院先木西丁·努尔买买提等2名选手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李珍等3名选手获三等奖。

演讲比赛中,15名参赛选手饱含热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体验和感受,表明了全心跟党走、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外国语学院的演讲《冰雪长津湖,永存英烈魂》用发自肺腑的感情讲述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故事,在座观众无不动容。在师范学院的演讲《学党史,不忘初心》中,参赛选手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讲述当代青年对党的认识。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谭雅琪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李丽华等2名选手获二等奖,传媒学院郎皓杰等4名选手获三等奖。

本次校园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为目的,不仅激发了各族学生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展示自我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我校各族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艾孜买提·肖克拉提说:“我同时参加了本次校园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在准备讲稿的过程中了解到许多革命前辈的故事,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