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园舞蹈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26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各族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0月18日至19日,我校团委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举行了校园舞蹈大赛。

比赛之前,参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力求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舞蹈文化的魅力。通过初赛筛选,全校10支舞蹈队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涵盖民族舞、街舞、现代舞等多个舞种,参赛同学们用精彩的舞蹈艺术表达心中爱国爱党的情怀。其中,独舞《来自太阳的姑娘》展现出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热情;《街舞》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金陵十三钗》《萱草花》等3个节目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团体舞《 错位时空 》、信息工程学院《街舞》等5个节目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团体舞《民族舞串烧》、旅游学院团体舞《奔腾的草原》等8个节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红色经典,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鲜活起来。师范学院学生热孜耶·伊敏尼亚孜说:“本次舞蹈大赛不只是舞蹈技艺的角逐,更是各族同学心灵的交融交流,我们通过舞蹈展示出了青春风采,增强了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和凝聚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