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6 阅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校师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近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新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李军教授来我校作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振财主持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讲座。

李军以《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克服近代遇到的国家困境、社会困境、文明困境三重困境,表明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以“抗美援朝”“苏东巨变”“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等重大鲜活历史事件,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剖析了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治理理念与西方“资本至上”的治理理念的鲜明对比,解读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李军通过深刻的学理阐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吴振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军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思想深邃、视野开阔,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和党史教育课,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了精彩解读和理论辅导,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