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花’开时节,讲新疆故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阅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0月20日,校团委组织全校294个团支部以“‘花’开时节,讲新疆故事”为主题开展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团支部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讲好新疆故事系列精彩视频,并就如何讲好新疆故事展开热烈讨论。正逢金秋棉花开放,团员们从视频中真切感受到近年来新疆在农业现代化、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快速发展,纷纷开拓思路,通过分享家乡和身边的真实变化,讲述身边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我校团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是肩负时代重任的一代,只有积极向榜样学习,热爱伟大祖国,砥砺前行,才能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1902班团支部书记阿依沙吾列·卡曼同学说:“新疆正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后发展会越来越好,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校团委教师祖列皮喀尔·斯地克说“近年来,新疆各民族团结如一家、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事实,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只有珍惜韶华,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锤炼专业技能,才能有所成就,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为建设新疆奉献出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