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26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示范和警示教育,10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室组织机关党委各支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实地参观米东区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廉政示范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观开始前,全体参观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政从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在展厅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党纪国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三大主题展厅。展厅内通过图片、文字、音像资料、音效灯光等多种形式,展示近几年乌鲁木齐市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形象地演示“带电高压线”“腐败倒计时”“如履薄冰”“铁门里的忏悔”等,让大家从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而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在场的每位同志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政教育厅里展示的孔繁森、牛玉儒、杨善洲、谷文昌等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每位同志,给同志们以启迪和展望。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一一签订廉政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防微杜渐,做到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从教、老老实实做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各项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