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工商学院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阅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自觉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之后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就坐。各班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之后通过案例讲解、逐条分析法律条款等方式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通过讲解使每一位同学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人人都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规定,疫情防控大网才能织好、织牢。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班会进一步解了防疫法规,学到了防疫知识。学院2106班学生郑阳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无论来自何地、身处何方,都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红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学院各族师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各族师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引导各族师生将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