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山河已无恙 光影致英雄——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阅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动力,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大礼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工会主办,全校各族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历史故事。

 观影过程中,全校教职工纷纷被电影情节震撼,被志愿军战士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不畏艰难困苦、英勇顽强、舍身忘死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伟大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