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精准对接知识产权管理部门 积极推进我校创新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9日,我校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张明国出席会议,实训中心、大学生创业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上,热依汗·艾合买提重点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以及知识产权培育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面临的问题,尤其是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科技成果质量不高、技术转移机构和人才专业能力欠缺、数量不足等制约性因素。

  张明国介绍了我市知识产权相关工作以及相关激励政策,张明国说到知识产权既是建立创新链上的不同主体利益关系的机制,也是优秀成果的筛选机制,通过深入企业,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能力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势在必行。张明国还对学校技术转让、技术许可、技术作价入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积极推动相关政府部门与高校战略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开展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我校将持续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工作,夯实知识产权基础,助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