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乌鲁木齐市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7月2日,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主办,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的乌鲁木齐市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西校区举行,决赛结束后出席领导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现场150余人观摩。

  此次大赛经过初选、复赛等环节,评选出3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中、高职两组共13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通过项目介绍、情景模拟、实物展示、评委点评等环节的比赛,从路演的13个项目中角逐出中、高职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共7名。另外,中职组9个项目、高职组10个项目获评优秀。所有获奖项目的指导老师、学校分别被授予了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校高职组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8项;中职组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共27名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路演前,我校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介绍了大赛进展情况;颁奖典礼结束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豫对大赛做了综合点评,总结大赛呈现的亮点,高度肯定了各创业团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并表达了对当代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才报国的殷切希望。

  大赛的举办,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弘扬了创新创业文化,树立了创新创业品牌,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筹备以来,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共有来自12所中职、高职院校的354个项目参赛,其中高职组212个、中职组1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