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创新创业大赛彰显创造力:电池成为数控设备的记忆空间

发布日期:2020-07-04 阅览次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杨智超)“我现在心情特激动,没想到我们能荣获第一名,这个奖是对我们的肯定,接下来会继续努力,让我们的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推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张镓麟激动地说。

  7月2日,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协同人社局举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的乌鲁木齐市第六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西校区举行。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对象为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所属各职业院校学生,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大类别进行。

  经过海选、初选、复赛三个阶段,从全市12所职业院校的354个团队项目中,13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包括6支高职团队和7支中职团队。

  当日的决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组进行。现场展示采取“6+4”方式,即6分钟项目展示和4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答疑。

  “FANUC(法那克)数控系统伺服放大器电池,通过我们的技术创新,在支持设备正常运转的同时,增设了低电量报警模块及稳压稳流模块,使得设备免于电池电压过低引发数据丢失,电池也称为数控设备的记忆空间。”《FANUC数控系统伺服放大器电池专利推广及应用》创业项目负责人闫超在台上详细地介绍着。

  经过现场精彩角逐,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创业项目《楼宇听障手环》和乌鲁木齐技师学院学生创业项目《FANUC数控系统伺服放大器电池专利推广及应用》分别获得高职组和中职组的一等奖。

  “这次比赛对我们团队的收获很大,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对我们团队的锻炼和考验,这次比赛充实了我们的大学生活,让我感受到团队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最后的结果总能让人欣慰。”乌鲁木齐技师学院18级数控技术应用学生闫超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