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清风满天山”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3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29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大礼堂举办了“清风满天山”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大赛,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冠华,学院领导及结亲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此次比赛以“清风满天山”为主题,旨在借助故事的力量,突出正面典型,讴歌扶贫先锋、抗疫战士和爱岗敬业的志愿者们。5名教师和4名学生声情并茂的诵读着一封封家书,讲述自己的亲人和同事在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行各业可歌可泣的事迹。感人肺腑的事迹和情感真挚的演讲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各族师生,整场比赛不仅生动形象而且极富教育意义,大赛在一首《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丽表示,全院各族师生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